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2021-01-16 14:1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晚自习,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中西利用钉钉授课平台给全体留校师生上了一堂以“自律自觉自主,打造健康校园”为主题的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课。

孙校长向师生介绍了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同学们客观认识病毒传播的风险,强调了严峻防控形势下,封闭隔离、阻断传播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孙校长还向同学们列举了近期在石家庄市抗疫一线李瑞芝、李献忠等同志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以此激发学生对奉献社会精神的强烈认同感。

孙校长再次强调,学校是各类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只有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才能保证生命安全、保证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安稳做出贡献。同时向同学们解释了当前校园内采取的一系列管控措施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要求。他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坚持晨午晚检,坚持教室、宿舍每天2次消毒、3次通风,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安排,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活动,避免聚集,避免不同班级、不同宿舍、不同楼层之间的交叉。除在宿舍内活动及食堂就餐外,其他时间一律佩戴口罩,勤洗手。按时吃饭,注意饮水,保证身体健康。认真听课、做笔记、完成作业,不虚度时光,向一直陪伴在身边的老师献礼。调整情绪,客观面对现实、乐观面对未来,让老师放心,让家长安心。

孙校长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要求每位学生严格自律,高度自觉,大家一起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