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三十八中学母女志愿者积极抗疫

2021-01-15 13: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协助社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许多教师和大学生踊跃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他们之中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去做核酸检测,身着防护服的社区志愿者规范地为她服务时,母亲蓦然辨认出工作人员竟然是自己的女儿,顿时百感交集,不由地感慨:“女儿真的长大了!”。她们就是石家庄市第38中学教师王艳蕾和她的女儿38中2016届高中毕业生祁佳。

母亲王艳蕾是38中一名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优秀教师。20多年来她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女儿祁佳是38中优秀毕业生,2016年考入天津理工大学。母亲的言传身教,无疑为祁佳树立了榜样。

疫情防控开始后,祁佳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为民尽责的念头油然而生。当她征求母亲的意见时,母亲说:“社会需要,你也去锻炼锻炼吧。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护”。在母亲的支持下,女儿不顾个人安危报了名,勇敢地战斗在了抗疫的前线。

祁佳和医护人员一起冒着严寒和风险为居民录入身份信息,每次核酸检测服务时,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每天早上热好的牛奶不敢喝,怕去厕所,噪子早已哑得说不出话来,两手冻得通红……王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仍然每天拍拍女儿的肩膀,目送女儿走出家门。王老师母女同心抗疫的精神也感染和激励着38中全体师生,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