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使命扛在肩!河北移动人勇挑央企抗疫重担

2021-01-11 22:3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面对石家庄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河北移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员工在公司的号召下,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零下16摄氏度,坚守19小时

河北移动井陉分公司20多名员工在分包小区连夜开展疫情摸排登记,队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宵工作。漆黑的楼道、寒冷的夜风,每敲醒一户住户,他们都会细心解释工作要求,详细记录摸排信息。从半夜到早上5点半,共计入户登记1429人次。

清晨6点,大家继续配合井陉县妇联进行核酸检测共计1946人次。室外气温低至零下16摄氏度,登记信息的移动员工双手冻得通红,额前的头发都结了霜,他们坚守阵地19个小时,直至完成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临危请命,做人民的勤务兵

河北移动赞皇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主管、共产党员王军伟在接受居家防控期间,除了完成各项居家工作任务,还主动请缨在本小区协助开展小区住户核酸检测情况的摸排、登记,逐栋楼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保持居家隔离抗击疫情的告知书》。

因超市配送员需要等待二次核酸检测结果才可以配送生活物资,王军伟又成了兼职配送员,帮助社区住户分送米、面、油、菜、药等生活必需品。认真、负责、热心、细致,是疫情期间与王军伟有过短暂接触的社区居民们对他的评价。问他为什么要给自己压担子?王军伟笑着说,这是“职业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上前一步,已经不知不觉成了他的习惯。

河北移动员工在协助社区进行抗疫相关工作。

冲锋在前的入党积极分子

河北移动鹿泉分公司微格网格经理崔永欣也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队,每天在小区值勤,协助镇政府管控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入户人员信息,把休息时间全都贡献给了抗疫事业。

在镇政府组织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他跟着“扫楼”摸排人员信息,挨家挨户敲门登记,逐户做好详细排查。医务人员进社区开始核酸检测后,他协助填写核酸检测登记表,在寒冷的天气里,从下午5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都顾不上吃饭、喝水,最终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720人次。问他辛不辛苦,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应该做的。”

危急时刻,勇于将重任抗在肩头、负重前行,这是央企的责任担当,也是央企人的职业素养。相信在这股由点点滴滴汇聚成的磅礴力量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加油石家庄!加油中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