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四措”防控冷链食品疫情风险

2021-01-11 11: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常真)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保障衡水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摸清企业底数。制作并印发宾馆、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房、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和检查工作要点。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购进、装卸、运输、贮存、销售及使用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摸底,分类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严格冷链管理。全面落实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及进口冷链食品“一单三证”制度,购进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提前报备、落地消毒和首站赋码要求,及将相关信息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专库贮存、专柜存放、专人销售。冷链食品做到“亮码”销售。禁止销售、使用来源不明和检验不合格的冷链食品。

规范经营行为。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三方冷库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控,做好场所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实行“绿码”上岗制,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手卫生),并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建立应急机制,发现异常症状及时上报。

强化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宾馆、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主体落实进店测温、亮码、登记、清洁、消毒、通风和个人防护以及应急预案等防疫制度和措施制定及落实情况。严惩重处进口冷链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即:未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书面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未取得核酸检测报告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未提供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未录入河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自2021年1月1日以来,共派出执法人员6599人次,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和第三方冷库3298户次,排查冷链食品46.521吨,消杀灭毒1352次,开展核酸检测1896次,全部为阴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