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疫情面前毫无惧色!致敬每一位河北移动党员志愿者

2021-01-10 20: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的家园生病了,需要共同努力,帮助她早日康复……”近日,河北移动公司的一份倡议书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一支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组建,他们活跃在包联小区里、活跃在通信保障路上、活跃在客户服务中……

疫情面前毫无惧色,勇往直前

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河北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河北移动号召各单位成立了三支党员突击队,全部由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发出突击队筹备消息后,不到两个小时,三支队伍的名额全部报满。石家庄移动公司网络部的吕相友向组织发来消息:“今天一直在忙,看到报名消息后名额已经满了,可惜慢了一步,如果有临时需要,我随时可以替补,干什么都可以……”

衡水移动公司40余名志愿者包联了人口超过3000人的小区。为合理做好小区防控工作,他们兵分三路,一路负责小区门口的值守,为过往居民登记、测体温、查健康码;一路进行入户排查,摸底了解居民近期行程;一路根据公安部门推送的密接者信息进行详细流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流调小组认真帮助每一个密接者详细回忆近期行程、登记家人信息等,遇到不配合的人员,他们就苦口婆心,一点点分析、一点点劝导,不漏掉一丝线索。

一声“谢谢”,再苦再累也值得

又是一个周六,邢台宁晋移动公司小李一早就接到女儿的电话:“爸爸,你今天回来吗?要是不回来,你可得注意安全啊。”放下女儿的电话,小李和同事很快投入新一天的包联小区消毒工作中。

“我是党员,我知道小区是第一道防线,我会守护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小李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名“逆行者”。结合防疫需要,公司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一大组人员轮流值守,一小组负责包联小区内的消毒,小李主动报名最累的消毒工作,穿上防护服、背上喷雾器,穿梭在两个包联小区的巷子里、楼宇间,每天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

天气很冷,零下十几度,一桶消毒液背在身上“能凉到骨头里”。小区面积大,一圈消毒下来需要两个小时。每天在消毒过程中,他都会主动提醒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一位老大娘专门找到小李,让他帮忙进行院内消毒;还有几户人家,要借用喷雾器给自家院子消毒。遇到这种情况,小李都会直接进院子帮大家消毒。每次听到他们说“谢谢”,他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