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师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2021-01-10 14: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党委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校长刘丽燕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视频会议并指出,要进一步认真落实教育局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精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狠抓落实,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应急指挥系统,准确及时的信息报送系统第一时间准确掌握每一名师生的核酸检测的准确信息。居家隔离期间,要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疫情。教师要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集,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由于疫情原因,学生离校时未能像以往假期前彻底打扫宿舍卫生。领导班子带领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对300余间宿舍逐一清扫整理,卫生间全用消毒液清理消毒,排除一切隐患。校长刘丽燕一直在学校坚守阵地并和各部门负责人保持沟通,准确及时的掌握师生做核酸检测的信息,积极部署网课的开展和组织心理老师对疫情突然来临对学生的心里进行疏导。

副校长李胜利对学校的值班室、隔离室、食堂和宿舍进行仔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师生安全。

在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学校陈浩老师等9位党员在各自社区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与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助社区人们服务,积极配合社区防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也体现出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的赤诚之心。

与此同时,为了让广大师生能够在家得到科学有效的锻炼,学校白仕鹏、王聪聪两位体育老师亲自录入了“八段锦”健身功法, 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经常练习八段锦可起到调 理脏腑气血、强身健体等功效,对抗疫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学校的老师也指导学生们通过自己的专业做出抗疫海报,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通讯员高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