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决胜全面小康>>聚焦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部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2021-01-10 14:45:27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国家安全部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代表部党委向全国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

国家安全部供图

活动现场,红蓝相间的警旗伴随着雄壮的《国家安全战士之歌》冉冉升起。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国安干警进行了集体宣誓。国家安全机关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力量,为保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安全部党委要求,全国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要忠诚践行领袖训词,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此同时,各地国家安全机关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河南,“国安警察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学生们不仅通过观看微动漫、微电影,学习到了国家安全知识,还收到了国安干警们赠送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和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读本。在上海,国安干警也来到中小学校园,通过绘制警旗、知识问答、情景剧等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也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浙江,国安干警向前来参观朱枫故居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隐蔽战线先烈朱枫的传奇一生。烈士勇闯虎穴的英雄事迹,赤胆忠心的崇高精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在云南,国家安全机关举办“我和国安干警面对面”主题活动,深入民族学校、边境村寨开展学习教育。在广西,国安干警在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举行了向警旗宣誓活动。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