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召开八省联考动员会暨新高考研讨会和月考分析会

2021-01-06 14: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八省联考,1月4日下午,三十八中学高中教务处组织各学科教研组长和高三全体教师在阅览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刘莉校长、李劭辉副校长和高中教务处刘志超主任、梁国刚主任出席会议。

语文教师梁国刚主任发言

高三语文、数学等九个学科的教师分别就新课标变化、新高考形式、试题特点变化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并就本次月考中学生出现的问题结合新高考要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法和备考策略。

物理教师刘志强主任发言

教务处刘志超主任根据各科教师的讲话提出了备考要求与建议。他认为,河北省高考一向是稳中有变,作为教师,应当认真研究新课标,研究新高考,帮助学生找准方向,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做到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高效学习。

刘志超主任讲话

李劭辉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表示了高度肯定,与各位教师探讨了新高考的变化:考试的时间、题型、测试时长、等级赋分等方面变化较大;高考试题情景化;课堂要求教、学、评的一致性等。同时,要求各位高三教师教学要不断细致化,课堂教学要能引起并维持学生的思考,教师要能够将新高考的“变”与“不变”分析透彻,有的放矢地制定教学策略。

李劭辉副校长讲话

刘莉校长为高三教学提出三点建议:教学要深研深究;教学体现学生的实践性;把交流成果落到实处,不断调整教学策略,教学在精准上下功夫。

刘莉校长讲话

认真听会的各位教师

本次会议,引导各位教师积极研究新高考,细致分析新课标,总结了月考的经验,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为接下来的八省联考鼓足了士气,更为之后的高考指明了方向。(通讯员郭林静、刘志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