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千里驰援 冀鄂同心

2021-01-06 19: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名片】

生而平凡,却愿为险而战。面对疫情,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等为代表的“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机场分公司等为代表的“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团结协作、全面动员,科学防治、筑牢防线。

2月4日17时,我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103名队员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准备飞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工作。河北日报记者 田 明摄

他们是河北的骄傲。他们的身上,彰显了伟大抗疫精神。

23天将本地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37天实现本地日新增病例为零,76天实现本地所有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这份抗击疫情中的“河北答卷”,见证了燕赵儿女的逆行与坚守。

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示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充分激发燕赵儿女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0年10月16日,省委、省政府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502名先进个人、301个先进集体、100名优秀共产党员、9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表彰大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张 昊摄

1月27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抵达武汉市第七医院,紧急开展救治工作。作为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冲锋在前,深入病房和急诊留观室进行危重症患者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快速精准制定诊治方案,倾心挽救生命;并结合多年临床工作和抗击“非典”经验,努力为队员们鼓劲减压。疫情来袭,自燕赵至荆楚,白衣战士义无反顾。

四次出征,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安辉总是奔波在省内疫情最危重的地方,是我省新冠肺炎ECMO(体外膜肺氧合)救治小组的硬核“大将”。1月31日,张家口一例危重症患者病情危急,她连夜出发,凌晨进入隔离病房;2月5日,从张家口连夜赶赴沧州;2月17日,连夜赶往秦皇岛;2月22日,接到命令赶赴我省疫情最重、收治患者最多的唐山。面临困难和危险,她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

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贸易西派出所指导员韩贵军曾经当过兵,在基层派出所扎根16年。疫情来袭,他主动请战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因表现突出,韩贵军被任命为派出所指导员,并记战时三等功。用忠诚践行誓言,用热血铸就警魂,韩贵军的表现让警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表彰大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张 昊摄

疫情发生后,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北昌南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常永强带领全村60名党员和20余名志愿者进入战备状态,默默守护543户、2461名常住人口的平安。期间父亲突然离世,但他却坚持不通知任何人,简单处理完家事后,红着双眼回到了自己包片负责的无物业小区。

新闻现场就是记者的“战场”。自1月22日报道了我省首例确诊患者的消息后,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便深入各大医院、疾控机构、机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她用最真实、最及时的报道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机场人流物流密度大,防控难度高。疫情发生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机场分公司的600余名党员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77个基层党支部、82个党员示范岗,带领1000多名保障人员奋战一线。连续奋战205天,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掉队,牢牢守住了河北防控境外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文/记者霍相博)

【网友评价】

感谢有你,山河无恙!感谢每一个奋战在前线的抗疫战士!——网友神奇的柚子

为你们的逆行与坚守点赞,为咱们河北团结一心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 ——网友雨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