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九届十一次、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擘画河北现代化建设新蓝图

2021-01-06 14: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11月7日至8日、12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在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重要成果是,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三件大事”强力协同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空前、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2020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冲击,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什么?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新的一年,我省要抓好哪些重点工作?

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着力办好“三件大事”,着力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着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着力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着力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着力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和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文/记者赵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