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连续三年提前供暖 力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01-06 14: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0月30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2020-2021年度采暖季城市供热保障工作。根据气象情况研判,全省提前启动供热。除张家口、承德市已供热地区按规定以外,其他尚未供热地区全部于11月1日起供热。

10月12日,工作人员在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热网循环泵。新华社发(武殿森 摄)

根据天气变化在全省范围内提前供热,这在河北已是第三个年头了。

从2018年的提前一周、多地陆续提前供热,到2020年的提前半月、全省范围全部提前供热,三年来“河北温暖”每次都跑在寒流前面。

提前供热、延长供暖,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有不少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为把这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各地各部门和各级供热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提前供热要求,全力做好供热保障,确保供热效果和安全。热源厂备足燃煤,并根据煤炭消耗、运输条件和天气变化情况持续补进,始终保持7至15天的燃煤消耗储备。供热企业加强供热设施巡检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热源、热网、换热站等供热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大范围供热不达标及停暖事故。各地充分用好供热监管信息平台,排查供热末梢管网压力状况,及时掌握居民小区室温情况,确保出水温度、回水温度和居民家中温度不低于法定规定温度,一旦发现供热不达标情况,立即上门解决到位,对供热管网发生故障和突发问题及时检修和处置,确保供热不间断。不断提高供热投诉受理效率,对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

图为11月1日上午9时,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测全市供热情况。

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就要瞄准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坚持三年的提前供热,暖了千家万户,也暖了千万人心,“河北暖冬”成为广大群众真心点赞的民心工程。(文/记者宋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