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路线图” 明确未来5年发展目标实施路径

2021-01-06 14: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4月1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明确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指导思想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发展目标和主要预期指标。

到2022年,大数据创新应用体系基本形成,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农业、服务业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建成一批包容性强、适应性广、政策环境优的数字场景应用市场,基本形成以大数据产业、制造业数字化、服务业数字化、电子信息产业为支撑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

到2025年,全省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及信息产业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0亿元,产业数字化进入全面扩张期,两化融合指数达到94,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基本建成全国的数字产业化发展新兴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服务业融合发展先行区。

5月17日,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工作人员在做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开幕式直播的准备工作。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规划力求将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摆在全国、全球的大格局下研究布局,力求摆脱传统的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和经验,系统地提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区域布局和主要任务。

河北将推动社会各领域数据资源的采集、汇聚、整合、存储和利用,开启数据驱动发展的新模式;注重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特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突出钢铁、石化、汽车等传统产业以及农业农村的数字化转型,提出打造数字雄安、数字冬奥、新型智慧城市等典型应用场景。

在统筹部署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及社会治理数字化等各方面任务的同时,着力构建数据资源体系、产业创新体系,提出实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智慧交通等二十个专项行动。(文/记者潘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