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1-01-06 14:4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月8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继续推进20项民心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

“三创四建”即,创新、创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我省各地各部门全面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推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石家庄市已连续3年新增绿地突破900公顷,建成了“滹沱花海”、龙泉湖、体育公园等深受市民欢迎的精品工程。图为 5月22日的石家庄市西环公园。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我省精神文明建设、“证照分离”改革、20项民心工程等均取得明显成效。

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我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自2020年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除需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调整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实施的,以及由国家部委、中央垂管部门实施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省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廊坊市和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安县、遵化市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唐山市、石家庄市、秦皇岛市、迁安市和正定县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承德市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105个村镇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88个单位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22个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34所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7个单位和6名个人分别获评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12月3日,在新乐市南双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民们正在进行晨练。 河北日报通讯员贾敏杰摄

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持续推进20项民心工程。降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出台有关实施方案,将兜底保障覆盖更广泛的困难群体,截至目前全省城乡低保对象共计179.5万人;解决“孩子放学早、家长接不了”难题,全省所有设区市共7900余所小学提供了免费校内课后服务,267万小学生报名参加……更多的惠民政策密集出台,更多的民生改革加速发力,更多的普通百姓分享到发展成果,河北民生改善成色更足。(文/记者刘冰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