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太行山休闲农业文化体验游线路

2021-01-04 15: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线路图:石家庄市区→中国蜜蜂博物馆→皇城枣海农业园区→小西川休闲旅游观光园区→鲍家滩樱桃现代农业园区→莲华农庄

线路特色:体验蜜蜂养殖+感受相府文化+品尝赞皇特色农产品

中国蜜蜂博物馆(河北馆) 

蜜蜂博物馆共两个展馆,第一展馆分二层两个展厅。一层主要展示了赞皇养蜂业的发展现状,枣园寻蜜,赞皇特产,摇蜜、取浆、蜂蜡制作互动体验;二层主要展示了关于蜜蜂科普知识,包括蜜蜂的起源、种类、分布、家族、社会分工,蜜蜂奇异的婚礼、绝妙的舞蹈、筑巢之谜、毒刺之谜、神奇的蜂眼、蜂巢不腐之谜、蜂王长寿之谜。该展馆通过藏品、模型、展板、实物,加上声光电为一体的现代科技,把精彩纷呈的蜜蜂文化呈现给大家。第二个展馆以互动体验为主包括:人机互动、制作手工香皂唇膏体验等活动。

枣花蜂蜜

皇城枣海农业园区 

皇城枣海农业园区立于2015年12月,位于赞皇县城南,园区集休闲度假,旅游康养,运动憩息,生态农业为一体,总规划面积15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5万亩。园区总体规划围绕一个主题、两个核心文化、六大功能分区即以15万亩大枣林为主题,枣文化、相府文化两个文化,建立入口区、生态农业种植园、枣乡庄园、相府纪念馆、枣文化博物馆、观光塔区六个功能分区,共计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德裕古镇是是目前园区旅游核心板块。其中入口广场、崇文街、状元楼、吉甫书院、青云塔、塔前广场是德裕古镇观摩线路的重要节点。 

皇城枣海农业园区

小西川休闲旅游观光园区

赞皇县小西川现代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区位于石家庄赞皇县许亭乡岭根底、军营村地带,由河北嘉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占地面积12000亩,核心区2300亩,位于岭根底村,以苹果种植为主。 是集种植、采摘、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区。园区打造的“十里荷塘湿地公园”“森林公园”“汽车营地”三大休闲项目,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园区先后被评为市级农业园区、省级科技园区、国家级星创天地、省四星级采摘园、全国休闲农业三星级等。

小西川现代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

鲍家滩樱桃现代农业园区 

鲍家滩樱桃现代农业园区由赞皇县花果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创建,园区总面积5万亩,园区先后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观光采摘园”“国家三星级休闲农业园”和“扶贫产业园”。园区从4月20日开始到6月5日樱桃采摘持续45天;桑葚采摘从5月12日到6月10日可以持续采摘28天;黄肉油桃、黄肉蟠桃工有20多个品种从6月15日到8月15日持续采摘时间长达两个月。蓬仙、冰糖脆等系列毛桃从8月15日-10月15日持续采摘采摘2个月。园区采用以采摘樱桃为主,兼有错季采摘其他果树、蔬菜等农产品的满足全年、全天候采摘需要的生产模式。园区建立采购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让游人方便采摘、方便购买、方便携带的灵活采摘模式。园区建设可提供随处休闲、随时停车、随时采摘的整体管理模式。而且樱桃文化贯穿全园,无论走在路上,还是在田间采摘,还是在茶余饭后都能体会樱桃文化。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体会樱桃的品种、种植特点、生长特点、各种营养价值等一系列文化特点。

鲍家滩樱桃现代农业园区

赞皇县莲华农庄

春赏桃花、杏花、海棠花,采摘桑葚;夏采摘珍珠油杏、桃、鲜食枣,开展传统文化学习,品尝山庄美食;秋采摘红薯、大葱、水蜜桃,观赏红枫叶美景;冬季玻璃温室休闲、滑冰。一年四季可采摘食用菌,草莓,组织学习、会议、文化交流,观赏智慧牧场奶牛养殖、挤奶,品尝山庄美食。

赞皇县莲华农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