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举行食堂工作人员技术演练赛

2020-12-31 15: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的管理,确保幼儿的饮食安全,提升伙食质量,同时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近日,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举行了食堂工作人员技术演练比赛。

技演赛分为理论、实操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分为笔试、口述两部分。笔试部分以卷面的方式检核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的选择、存放、使用以及食品安全制度等方面。口述的部分以抽签的形式进行,主要针对工作流程、使用厨具的消毒方法、厨余垃圾处理方式、食品留样流程等日常工作进行详细表述。理论部分结束后,幼儿园保健医针对营养膳食搭配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岗位培训。

实操演练时食堂师傅们,各显神通,制作美味佳肴,色、香、味俱全。为孩子们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梦寐以求的品尝环节,让孩子们感受舌尖上幼儿园的美味佳肴,最后评选三幼最美味菜肴,孩子根据自己的喜好投票选取。

通过此次演练赛,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与理解,在日后的工作中,将食品安全进行到底,把细致与责任融入每一餐、每一点,让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快乐,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食品卫生安全,为孩子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