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2020-12-31 16: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贺静)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一是狠抓食品药品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食品加工、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各个环节,聚焦庙会、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展销会、农家乐等重点区域场所,针对酒类(特别是散装酒)、肉制品、水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等重点节日食品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重点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加快推广应用河北冷链追溯管理系统,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斩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的渠道。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

二是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紧盯“双节”、采暖期等特殊时间节点,以车站商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继续深化气瓶充装“打非治违”、化学危险品、流动作业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维保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相关特种设备监管台账和责任清单,做到底数清、责任明。

三是着力净化消费环境。加强节日热销产品质量、计量器具和价格监管,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缺斤短两、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对群众投诉举报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企业和商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零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主要负责同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遇重大突发事件随时报告、及时反馈;密切关注市场监管舆情动态,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着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