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韵乡情 醉美田园>>

廊坊市固安县周家务村

2020-12-31 10: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家务村位于固安县中南部,北距北京 60 公里,南距雄安新区 15 公里,村庄面积 530 亩,耕地面积 4769 亩,全村 476 户,2038 人,抢抓固安乡村振兴中南部片区建设机遇,利用周家务村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文化渊源,打造了一个集戏曲文旅、田园生活、智慧农业于一体的京剧田园小镇。2019 年农民人均纯收入 25900 元。近年来,周家务村围绕“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足文化、做精村庄”总体思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京剧田园小镇。

固安县周家务村自然环境优美,通过做足“绿”“美”“净”三篇文章来实现环境升级,规划村庄南部530亩新型生活社区,注重保留村街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村街人居环境,构建生活便捷、服务完善、舒适宜居的乡村生活空间,努力提高广大百姓生活的品质和舒适度。“生态”,规划中部400亩生态景观区,扎实推进环村绿化、道路绿化,高标准建设游园节点和绿化景观,注重提高绿化标准,选择适宜的树种花种,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节点,着力构建“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绿化景观。村落民居原生状态保持完整,产业特色突出,生产生态生活资源得以整合,农业生产功能与休闲功能有机结合,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就地吸纳农民创业就业容量大,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联农带农作用突出。

周家务村是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充分发挥毗邻京津和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把农业生产与乡村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探索村企共建发展路径,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和乡村文化旅游“三产联动”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高。

周家务村培育壮大卡尔叔叔幸福农场项目,优先发展现代农业,通过“互联网+”、高端会员定制的模式,着力打造集农事体验、观光旅游、休闲采摘于一体的高效农业园区。培育周家小院、周家有物精品民宿和特色文化品牌,打造了房车营地、月季花海、千头菊公园等景观节点和樱桃采摘节、戏曲文化节、汉服文化节、民俗文化节等大型节庆活动,不断丰富乡村文旅产业业态,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