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开展安全宣传进红色社区“五个一”活动

2020-12-30 17:56:31 来源:石家庄应急管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冀应急传〔2020〕55号 )精神,12月29日,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与石家庄市新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进红军大街社区“五个一”活动。

红军大街社区是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社区。红军大街社区曾经居住的老红军有10名(刘自双、张文清等),现在居住的老八路有116名(董敏芝、董胜等),这些老革命都为社区的建设出过力,以讲党课、讲故事、讲经历的形式,讲述他们参加长征、参加抗日战争、参加解放战争、参加抗美援朝等战争经历,教育和激励年轻一代做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红军大街社区现有23个居民楼院,住户3200户,常住人口7100人,有志愿者队伍10支900人,下设网格党支部5个,楼栋党小组20个,直属党员300人,在职党员350人。驻辖区单位有省文化厅、省血液中心、省五幼等7个省直单位,石家庄警备区第一干休所、66267部队干休所等4个部队干休所。具有省直单位多、部队干休所多、老八路多、老革命多、老干部多,服务对象政治素质高、思想觉悟高、退前职务高、服务需求高,院落散、楼栋散、产权单位散等“五多、四高、三散”的特点。社区党总支大力实施“红色筑基”工程,始终遵循“以红色党建推动社区服务”的理念,以红色教育和传承文化为主线,以挖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展示红色榜样,筑牢红色堡垒为抓手,精心打造“互联红社区”党建特色品牌。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为红军大街社区赠送了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了一批宣传资料、讲了一次安全课。此次活动结束后,红军大街社区还将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张东林在安全课上,从“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的背景,安全宣传进社区工作要达到的目的,石家庄市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进展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普及了安全宣传“五进”知识。

作为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国家安全生产培训专家、中欧合作项目职业健康与安全培训师的刘宏德,从“安全、社区安全、社区安全管控”三个方面,结合经典案例讲授了社区安全的重要性。

来源:石家庄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