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思想政治课讲座

2020-12-29 17:1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由党委书记于学红主讲的《传颂青春故事 创造精彩人生》的思政课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励志,对学生的学习和认知起到了模范的作用,学校学生会、团委会和各级班干部认真聆听了讲座。

“同学们,你们的人生目标在哪里?你们有没有学习的榜样?”学生们带着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提出的问题认真的观看了一段令人振奋鼓舞的视频,视频讲述的是在网上流传着的一个女孩励志的故事,故事主人公孙玲不为困苦,不畏艰难,从一名高考落榜生到名牌大学硕士再到美国谷歌公司程序员工,在人生的最低谷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改变人生的一段传奇故事,深深感染着、鼓舞着在座的莘莘学子们。“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这句话是孙玲的座右铭,也将成为同学们努力的方向。视频结束后,于书记又从立德树人上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学生整体的思想境界有了很大的提高。

多年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思政课的对象是人、关键是思、重点是政、载体是课,如何进行适合中职学生的思政课教育,激发广大教师开展思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学校思政课教育发展研究的方向。(通讯员高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