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河北省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

2020-12-28 15:1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河北省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组专家和教师莅临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参加课例研修活动,旨在促进相互学习,深入探讨,共同进步。

教研中,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邓沙老师进行了《细胞的增殖》第2课时教学展示。本节课运用POE教学策略进行整体设计。邓老师指导学生制作“洋葱根尖细胞有丝分裂”临时装片,引领学生对实验进行观察和分析,发展学生的科学思维,让学生体会到动手操作的乐趣;然后,通过对马蛔虫卵细胞有丝分裂永久装片进行对比观察,构建动物有丝分裂模型,从而提高学生科学探究能力;最后,指导学生通过对细胞分裂的研究,了解新冠肺炎疫苗对宿主细胞的培养和细胞癌变等相关知识,带领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课前,邓老师对本次实验进行改进,使其更贴近学生实际。课后,她帮助学生分析实验过程,反思失败原因,使学生了解科学研究的不易,形成科学思维。

整堂课逻辑严密,环环相扣,重点突出,赢得了在场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课堂教学结束后,邓沙老师进行说课展示,并与各位与会教师就课堂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在场老师积极发言,提出有效建议。河北师范大学李秋石教授为邓沙老师颁发证书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课堂教学要体现“真”,真情境、真问题、真实验、真建构、真责任。他还就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如何合理运用实验进行教学这一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指导。(通讯员王晓娅、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