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最美政法干警:王岩

2020-12-26 11:1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岩,男,汉族,1979年0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专业),1997年12月参加工作,2011年3月转业,现任石家庄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善于学习,工作孜孜探求,多年的历炼逐步成为一名优秀的政工干部。尤其在2015年到干部处工作后,时值检察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该同志迎难而上,不辞劳苦,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院和市院领导的充分肯定。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嘉奖,连续六年评为优秀公务员,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荣获全市最美政法干警;2019年被省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注重学习、加强修养,提高自身理论素养

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政工干部,王岩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积极参加理论学习,热情关注国家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多年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基础,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重大决定,自觉抵制不良倾向,积极参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党的形象,思想进步,具有牢固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为“三农”服务的立场和决心。

他坚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结合“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和思考。对党的思想、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反复研读,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通过学习,思想水平和认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政治素质、执法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很大加强。淡泊名利暗香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淡,把得住关口,是该同志做人做事的又一原则。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他总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追求享受,不搞攀比,乐于在平淡中寻找工作中的愉快。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思想保持坚定纯洁。从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入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先后学习了《干部管理工作常用文件选编》、《干部任免调整运转程序操作手册》等工作中常用的学习资料,使自身知识结构得到优化,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有了一定提高。积极适应法治建设的步伐和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

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业绩突出

王岩综合素质好,工作思路清晰、敏捷,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日常工作中,积极向领导出主意、提建议的同时,主动承担重大任务,各项工作模范带头,率先垂范。该同志为人表率,吃苦在前,常常加班加点,不计个人报酬。到政治部干部处工作后对人事工作能够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在组织部借调期间该同志认真学习人事工作关于任免、调配的相关知识和程序,受到组织部领导和同事的高度好评。回到检察院工作岗位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2016年下半年检察机关进入改革期,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以夙兴夜寐的工作精神完成了检察官职务套改工作。对全市997名符合检察官职务套改条件的检察官进行了职务套改;完成了检察官入员额遴选工作。市县两级院最终确定入额人员620名(其中市院110名,基层院510名);制定了检察官权力清单。明确了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副检察长、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的各项权利和责任,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坚持突出检察官的办案主体地位;完成了检察官等级确定工作。对全市检察系统进入员额的620名检察官进行了等级确定工作,目前审批和备案工作全部完成;完成了检察辅助人员中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等级确定工作;完成了员额适配度评估,完成市县两级检察院员额比例核定;完善检查权运行模式,制定了检查业务职权划分规定、法律文书签发权限规定。

廉洁自律,树立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做为一个党员,一个中层负责人,王岩做到了慎独自省,十分注意个人素养品位的丰富和提高,以自己的言行和工作态度、精神境界与周围的同志产生相互影响和共鸣,潜移默化的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该同志能够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守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慎独慎言慎行,无违纪行为。能自觉遵守中央有关廉洁自律方面的有关规定,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自律能力。能够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品格。       

该同志宽容大度,不计较个人得失。待人诚恳、友善。在不同的工作单位,都能够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能够较好的处理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对人热情周到、积极服务。办事情即能坚持原则,又能主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在工作上,以主人翁精神对待工作,以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进取心,开创性地工作,并勇于负责,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在工作作风上,讲究民主,善于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传统本色

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始终坚持工作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凡事追求圆满和完美。在处室工作中,能够主动自觉承担,对本处室浓厚的团结、和谐和争先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处室干警做出了表率,尤其是自司法改革开展以来,时间短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多次彻夜不眠的整理材料,确实做得了兢兢业业,夙兴夜寐。干部工作任务繁重,不易出成绩,而且清贫枯燥,该同志不向领导提要求,不给基层添麻烦,安心本职,勤奋工作,不喜张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得到了政治部领导和干警的普遍认可。

作风正派,奉献意识浓厚

该同志具有较强党性,为人厚道,诚实正派,敢作敢为,善于团结同志,搞好协调,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能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对待得与失,能树立一颗平常心,无论党委政府分派何种工作,从不斤斤计较,乐于奉献,总是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在工作中从不好大喜功,力求戒骄戒躁。对待同志谦虚和善,能为之尽力而为,不搞虚情假意,不推诿扯皮。

王岩说,虽然这些年有了一些进步和提升,但总觉得自己学习成长的还不够深入、不够快速,解决基层的困难和问题的经验方法还不够完善。他坚信,自己一定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能够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