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矿区检察院:赵蒙检察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4 18:00:41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4日,石家庄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蒙同志以《聚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为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蒙检察长主要围绕“我国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授课。

赵蒙检察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全体干警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赵蒙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学习交流会、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弄懂上下狠功夫,做到入心入脑,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坚持围绕中心,自觉对标同向发力。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紧扣全会《建议》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路径。同时认真对照矿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服务“六稳”、“六保”,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融入矿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工作细节中,自觉践行“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优质检察产品”等检察工作新理念,夯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基础工作,持续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高检院检察建议、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领域专项监督等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为矿区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司法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勇挑重担。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初部署的工作任务,全面进行自查,补齐弱项和短板,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以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绩效考核和检务督察的抓手作用,以考核督查为动力,以考核督查提质效,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