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方兴路小学语文教研组举行绘本阅读教学

2020-12-22 14: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的绘本如同一粒幸福的种子,为孩子播下满心喜悦,伴其茁壮成长。绘本教学就是撒下这粒种子的手,为孩子播下幸福的种子的同时也教会孩子播种更多的种子。本学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市教科所王晓香主任的推荐,方兴路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启了绘本阅读之旅。

开学初语文组开展了绘本阅读教研活动,活动中屈会贤老师分享了经典绘本《大脚丫跳芭蕾》,并针对这一绘本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其他老师也针对绘本阅读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教研活动结束后各位班主任开始凝聚各自的智慧带领学生们走进绘本天地,一起了解绘本。老师们利用阅读课、托管时间进行分享,分享内容结合低年级的学龄特点,每月分享四本绘本。

同学们利用课间、托管时间自行阅读。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小绘本,大世界”,绘本中优美的画面蕴含着深远的教育价值, 学期末老师们对本学期各班的绘本阅读情况进行了总结,学生们制作了绘本阅读的手抄报和绘画。

经过一学期的绘本阅读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对今后的绘本阅读也充满期待和希望,经过本学期的了解和学习计划下学期开展绘本阅读研讨课,大家一起磨课,探索绘本阅读的新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