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举行初中教学研讨

2020-12-18 14: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三十八中学物理老师王政代表新华区参加了石家庄市青年教师评优课比赛,精彩的表现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初中教务处以此为契机,组织全体初中教师听课观摩进行集体教研。刘莉校长、吕锦副校长莅临指导,物理教研组长张莉主持。

评优课中,王政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年轻有活力,幽默风趣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创设情景导入,让学生产生共情,光头强的动画,短路引起火灾的纪录片,动手实验知识感悟,展示科技前沿,进行生涯引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辅助手段,新颖的取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课堂气氛活跃,每一环节精彩不断。


观摩课结束后,王政老师谈了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讲述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刘晓利老师作为王政的师傅肯定了王政老师个人的不懈努力和本组教师的辛勤付出,吕锦副校长从教师个人魅力、情景剧的导入、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学科前沿知识等五个方面大力赞赏王政老师的课,课堂充分体现学生为主体,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教师是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的新教学理念。同时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能够做得更好。

此次公开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学校 “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提供了经验,进一步调动了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活动的积极性。(通讯员梁金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