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阅读课展示活动

2020-12-17 10: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教学处组织一、二年级开展了阅读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涉及5个学科共计8节展示课,呈现出选材丰富;关注热点;反思人生;凸显学科核心素养特点。

王京伟老师的课,以“希望的力量”导入,设计了“阅读-读出自己”“分享-说出感受”“收获-提升自己”三个环节,观点新颖,角度独特,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提升学生思想品质。

赵艳翠老师针对刚学过的湿地资源的开发和保护进行延伸和拓展,内容丰富,层层深入,学生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师生度过了一次愉快而难忘的环保之旅。

周莎莎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以学习任务为驱动,突出预测功能,有精读,有略读,有猜读,同时培养学生查读微技能,整堂课围绕“学知”“欣赏”两个方面设计教学,学生活动有明确的目标和指向。

王国生老师的阅读课堂配以温柔的轻音乐,教学过程穿插个人独学、小组讨论、课堂展示、小组互评和老师点评,充分体现学生主体、教师主导、探究学习的教学理念。

田甜老师通过图片对比导入,引出温室效应这一热点问题,小组讨论活跃开放,学生反应积极热烈,充分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课堂有实效。

侯素格老师通过展示毛泽东各时期的诗词作品,结合史实,反映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和波澜壮阔,加深了学生对历史知识的掌握。备课过程需要从大量的诗词中挑选合适的诗词并设计相应问题,侯老师精心选材,巧妙设计,整节课内容丰富,活跃流畅,学生参与度高,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探究能力。

王维老师的课以培养学生口语表达为重点设计教学,渗透亲情教育,学生们通过速读、精读对材料中的重点词汇加深掌握;在情感提升的自由表达阶段,学生能比较自由、流畅的用英语表达观点,很好地实现了教学目标。

入职不久王志兰老师,选取《中国的选官制度》为课题,课前查阅、筛选了大量素材,围绕如何让学生理解古文献、如何让枯燥的历史知识产生吸引力等学习目标,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整个活动教学处高度重视,同组教师集体备课,凝聚智慧,精心设计;同学科教师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听课记录;课后实实在在评课,提出研修意见。做课、听课、评课一系列教研环节的开展让所有参与的教师都得到了进步和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