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

长安区区委书记李志勇同志到22中讲思政课

2020-12-17 09: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下午四点,长安区区委书记李志勇同志莅临学校高中部,为学生讲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思政课。区政府副区长白金旗,区委办副主任卢玉杰,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瑛,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岚陪同来到讲课现场。

李志勇书记为在场的领导和师生详细介绍了长安区的基本情况、主要优势及发展前景,希望大家了解长安、热爱长安,将来学成之后报效石家庄、建设长安。接着,李书记以“培育民族精神 擦亮青春底色”为主题,生动讲述了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内涵,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民族,发扬好民族精神,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更加美好未来;最后就围绕如何积极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怎样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等问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志勇书记指出,要积极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一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够引领中国进步、实现人民福祉,广大青少年要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青少年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聚焦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生方向。三要坚定信念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价值观。始终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主义信仰。广大青年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理想、为真理而不懈奋斗。

李志勇书记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李书记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知我中华,爱我祖国。要同心同德、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力量。二要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广大青年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健全的心理人格,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三要紧跟时代,博学厚德。要主动学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四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要把学到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最后,李志勇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做起,立志强国,为国担当,为了22中的未来,为了长安区的未来,为了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李志勇书记的思政课,既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又具有新鲜的时代气息,既具有政治上的高度,又有大量丰富的实例,深深吸引着在场的领导和师生。

苏荟芳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李书记为学校师生带来如此精彩的思政课,22中的老师一定会扎实工作,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爱祖国,爱家乡,齐心协力建设美丽长安,建设的伟大的祖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