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方兴路小学获石家庄市国防教育场所

2020-12-16 18: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荣获“石家庄市国防教育场所”荣誉称号。

学校依托多年与军工厂融合文化的渗透,形成了军工国防教育的特色。以人民军工英模为榜样,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目标,在师生中大力弘扬“黄崖洞”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学生未来的精彩人生夯实基础。

学校围绕国防教育日开展了国防知识学习与竞答、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国防讲故事比赛、国防黑板报评比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营造出全校师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的意识。

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队会课。通过主题队会活动,使全体师生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荣辱观,立志为祖国的强盛努力学习。

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小学生爱国崇军的情感,学校一年级开展了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一年级师生对学校特色国防教育进行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热情,培养学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品质,方兴路小学开展了国防拓展游戏进课堂活动,即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又使学生得到了训练、体验了合作,收获了友谊!

通过一系列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师生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国防知识增长了。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还树立起长大建设祖国,保家卫国的信心。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工作,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国防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使国防教育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