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发展新阶段 再创住建新成就>>

河北省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

2020-12-16 11: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河北省各地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全面开展。在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和办理有条不紊;在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们申请异地贷款的业务流程简洁明了;在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数据平台为异地公积金业务提供重要支撑……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从2020年12月15日起,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通知》下发后,各地结合实际,充分谋划,为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做足了准备。

“为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要求,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业务培训,对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办理资料进行明确规定,异地缴存职工仅需另外提供《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其他办理流程和办事资料与沧州本地缴存职工一样。”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从2006年,河北省开始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贷款业务,2017年根据省有关工作要求,部分市结合本地实际暂停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贷款业务。根据《通知》要求,河北省申请异地贷款的职工,与申请本地贷款的职工将享有同等权益。

在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看到,前来咨询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我在北京工作,一直想回来买房,通过异地贷款这个政策,可以充分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低的优惠,办理完贷款后还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石家庄无极县陈女士高兴的说道。

据介绍,为加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加快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功能完善,强化数据共享支撑,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信息变更等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公众号及网上大厅即将上线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证明网上打印以及查询验证功能,本地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打印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证明,异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可在上述渠道对收到的缴存证明查询真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