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咱家老李》

2020-12-15 00:4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代评剧《咱家老李》演绎的是精准扶贫的故事,塑造的是一个基层扶贫干部的形象。

本剧取材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同志的先进事迹。二十多年的农村乡镇工作使李双星对“三农”情况了然于胸,深知贫困百姓的疾苦。承担扶贫工作后,他认真执行党的扶贫政策,一心一意为百姓。面对着老乡的保守、惰性,他扶贫先扶志。面对着老同学的旧情利诱,他严词拒绝。面对着身患绝症的妻子,他痛苦万分。面对着天灾的重创和百姓的抱怨,他勇于担当忍辱负重……

他没有经天纬地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石破天惊的豪言壮语,他就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基层干部,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普通人,一个老百姓视为亲人的‘咱家老李’。

本剧是一部带有轻喜剧风格的正剧,乡土气息浓厚,人物形象生动鲜活,舞台呈现大气朴实接地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