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羊肉

2020-12-14 19:1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牌名称】

唐县羊肉

【品牌组别】

品牌设计组

【设计需求】

品牌名称、品牌logo、广告语、产品包装、吉祥物

【品牌故事】

唐县是千年古县,为古唐侯尧之封地,其名肇于上古,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说起唐县羊肉,可以追溯到尧帝时期,相传,尧帝在唐(今之唐县)之时,篯铿以“雉”代“羊”,烹羹献之,尧食之而“受寿永多”,封“铿”于彭, 篯铿就是“长年八百,绵寿永世”的彭祖,彭祖也因为进献羊肉受封而成为历史佳话。彭祖之所以寿命能达到八百岁是与经常吃羊肉分不开的,据《本草纲目》载,羊肉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力,益肾气,是助元阳、补精血、益劳损之佳品。

进入新世纪以来,肉羊产业早已经成为唐县畜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占畜牧业总产值的65%以上,成为华北地区的肉羊集散地。唐县依靠着当地养羊产业的优势资源,着力培育壮大肉羊养殖这一富民产业,常年存栏300多万只,年出栏700万只,年产值20亿元,走出了一条具有唐县特色的肉羊产业发展之路。

唐县的肉羊屠宰企业全部按照“自养、自宰、自制、自运、自销”的“五自”经营路线,封闭运行,以“公司+农户”模式建立了年出栏100万只肉羊养殖基地,实行“统一配送羔羊,统一配送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收购”的“四统一”政策。同时,监管部门加强饲料生产、兽药经营、养殖屠宰、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各生产环节安全无公害,从根本上保证了“唐县羊肉”的安全性。消费者给予唐县羊肉的积极评价是“唐县羊肉放心肉”。

唐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做强做响区域公用品牌作为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和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打造一个品牌,激活一个企业,带动一方产业”活动,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开启唐县产业化经营的“品牌”时代,积极把“唐县羊肉”打造成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不断提升“唐县羊肉”的品牌建设,唐县始终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叫响唐县羊肉品牌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检测中心,以严格监管促进企业产品优质化。

【获得荣誉】

唐县有大型肉羊定点屠宰企业三家,这些公司得到了国家、省、市的认可并获得“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级扶贫龙头企业”、 “食品生产许可证”、“全国质量月百佳诚信企业”、 “HACCP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 “AA级信用等级证书”、“立信单位”、“河北省省级畜禽屠宰标准化厂”、“河北省转型升级重点联系市场”等众多殊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蠡县麻山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