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

方兴路小学举行“青蓝工程”阶段汇报课展示

2020-12-14 16:2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青蓝工程”建设,方兴路小学扎实开展“青蓝结对”教学研究,开展了“青蓝工程”阶段汇报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四位青年教师进行展示。汇报课前,每一位青年教师在师傅的帮助下认真钻研教材、设计教案,反复磨课。每位老师都全情投入,精心准备,节节有亮点,人人有收获。

在课堂教学展示中,焦璐璐主讲《难忘的泼水节》,焦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运用多种方法突破本课识字量大、词语理解有难度这些难点。引导学生通过人物描写的关键词句,体会傣族人民与周总理之间的情谊。课堂上,焦老师毫不吝啬对孩子们的赞美,使每一个孩子都乐于表达,勇于表现。

魏鹏老师《倍的认识》课程中,魏老师以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为切入点,激发学生求知的欲望。整堂课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初步体会“倍”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展朝辉《小书包》课中,展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课堂把控能力强,教学风格活泼有趣。整堂课从字到词,从词到句循序渐进,环节紧凑流畅,巩固环节方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效果明显。

张潇楠《少年闰土》,张老师通过乡间有趣的捕鸟、刺獾活动导入课堂,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通过闰土的活动,体会作者的处境,带领学生在段落品析中感悟情感,有充分的生生互动和师生互动,语文味浓厚。

课后,全体老师分学科组进行评课。徒弟们谈课后反思,师傅和听课老师针对课堂实际,依据课程标准、教学目标和自主课堂特点进行细致、详实的点评。在肯定青年教师的进步和教学亮点的同时也中肯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