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旅图河北】冬日的温度

2020-12-14 16:38:0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天怎么玩才能收获超值的旅行体验?

更纯净的空气、更澄澈的天空和在其它季节难得一见的壮美景色。

河北的冬日如你所盼,有冰天雪地美景似幻。也不负你所期,热情奔放充满活力。

本期,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镜头,看看他们对“冬日温度”的千万种解读。

image.png

秦皇岛·板厂峪长城   摄影:关欣   

板厂峪长城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这一带是典型的火山地貌。远古时期,火山喷发形成犬牙交错般林立的巨石,如同片片石简天书直插云端,形成一片独特的“石简峡”。板厂峪长城在冬季换上了银装,冬雪与松、石、云巧妙结合,将板厂峪装扮成绝美的人间仙境。

image.png

张家口·天鹅湖   摄影:李晓宁

“祭湖、醒网、打镩、传杆、扭矛、走钩、马拉绞盘”沽源天鹅湖的冬捕,神秘且充满了劳动智慧,传承千年。

image.png

秦皇岛·卢龙县水库  摄影:张丽

(左图&上图)隆冬时节,秦皇岛的河面都结上了厚厚的冰层,成群结队的冰钓爱好者纷纷奔向各个钓场,准备一显身手。冰面上人头攒动,冰镩飞舞,冰花四溅,场景蔚为壮观,使肃杀寒冷的冬天,呈现出一派火热欢腾的景象。

秦皇岛·山海关浑锅   摄影:揣连海

热气腾腾的火锅是冬天不可缺少的一道美食。在山海关一提到火锅,人们想起的往往不是涮菜、涮牛羊肉的味道,而是酸菜、白肉和海鲜混合的鲜味儿。在这里火锅被赋予了另一个名字——“浑锅”,成为了山海关的代表性美食。

image.png

张家口·万龙滑雪场   摄影:赵占南

张家口崇礼地处北纬41°黄金滑雪带上,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海拔从814米延伸到2174米,雪期从每年10月底延续到次年3月底,长达五个月之久,是滑雪运动的天然场地。洁白的雪道如一条条瀑布倾泻而下,身着五颜六色雪服的雪友不时从山顶飞驰而下,上演着雪地版的速度与激情。

image.png

①石家庄·白果寺  摄影:郝建文

独树翘寒色,雪舞映柿红。雪后的白果寺,到处披上了银装,树上的柿子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像点亮了的一盏盏红灯笼。

②衡水·衡水湖  摄影:邢宝臣

雪后的衡水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展开的水墨画卷。湖面上,成群的候鸟结队而过,清脆的鸣叫声为静谧的衡水湖增添了勃勃生机。

③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摄影:林树国

“千崖冰玉里,万峰水晶中”,去坝上看洁白的雾凇挂满枝头。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