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国培计划(2020年)”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到十三中参观指导

2020-12-14 16: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参加“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书法的110余名教师,在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寇学臣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书法教学研讨活动

这是继2019年之后,“国培计划”省级书法培训班老师第五次到十三中举办教学交流活动。姚慕阳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异彩纷呈的观摩课。她以《颜体之重》为内容,通过诵读书论导入,指导学生体会颜体的“庄严雄浑”。姚老师从用笔和结体两方面进行了精确讲解与示范。学生自主临摹,展示作品,通过学生自评、生生互评、教师点评,渗透了学校“三段六环节”教学策略。在培养学生审美能力的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的参与积极性,获得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老师们来到图书馆,在书法教学区,参观了校史馆、书法教室、书法装裱室。书法教学区雅致的环境将到访的老师们带入到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中。三楼装饰一新的廊道文化、现代化气息浓厚的电钢教室、民族特色鲜明的非洲鼓教室及专注认真的舞蹈、合唱、音乐课堂,博得来宾们的一致赞美。

老师们走进四楼美术教学区,在 “尚艺轩”展厅的书画作品前驻足浏览互评互鉴。丰富的书画作品激发了老师们的创作热情,或书写或摄影或交流!对学校通过各级各类书法笔会、书法展览等活动提升师生书写水平,营造和谐文明、高雅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表示赞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