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国家公祭日>>

“铭记历史 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大型网络公祭活动启动

2020-12-11 17:03: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2020年12月13日,是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3年前,南京大屠杀惨案震惊中外,30万遇难同胞惨遭日军屠戮。为了深切缅怀遇难同胞,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珍视,12月11日,14家网络媒体平台共同推出以“铭记历史 祈愿和平”为主题的大型网络在线公祭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是国家公祭日的常设系列活动之一。网友可登录国家公祭网、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交汇点新闻、荔枝网、荔枝新闻、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南京日报南报网、紫金山新闻、龙虎网、牛咔视频进入在线公祭专题,一键参与公祭,通过为遇难同胞点烛、献花、敲响和平大钟、在线留言的方式寄托哀思、守护和平。

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年,南京市首次推出网络联动公祭活动。6年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网友们纷纷参与活动,留下和平寄语。截至今年11月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0万网友通过国家公祭网在线公祭平台,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为和平发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