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五十五中学学区小学部南郄马小学举行音乐教研活动

2020-12-11 09:5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学校音乐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分享教育智慧,创新教学方法,增进教师交流,提升教学水平,12月8日、10日,高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成洪蕊老师到南郄马小学举行“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活动”指导。

本次教研由教学处精心策划组织,采用组内同课异构的方式,由高博和王立卿两位执教老师分别对《侗家儿童多快乐》这一课进行作课,执行校长陈建茹、教学副校长杨玉清和南郄马小学学区的音乐老师们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高博、王立卿两位老师先后对《侗家儿童多快乐》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两位老师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教法,以不同的教学风格演绎着同一个教学内容。课前,两位老师都分享了本节课教学目标、教学方式、教学重难点等内容,为课后研讨提供有效的素材。

课后,高博、王立卿两位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教学反思。听课老师就本节课进行评课。执行校长陈建茹提出建议性意见,并指出了不同阶段教师的发展方向。教研员成老师就两节课进行了和点评和总结,明确了教学思路,并捋顺教学流程,为第二次授课打好了基础。

12月10日, 在校长和老师们的指导下,高博、王立卿两位老师第二次授课。老师逐步引导,学生认真聆听,课堂通过自主学习和创编舞步的方式,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师生共同呈现了两堂出色的音乐课。

两位老师第二次授课,课堂把控能力大大提升,学生的学习参与度热情也空前高涨。成洪蕊老师肯定了高、王两位老师教学上的优点,并指出课堂教学的开展要能做到收放自如,水到渠成,要多关注学生的学,并能提供给学生自由学习的空间,引导其体会歌曲中表达的情感。另外,执行校长陈建茹和教学副校长杨玉清也就教师的专业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教师只有真正地融入课堂,才能更好地鼓舞和感染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本次“全程化、跟进式”目标教研活动,在同课异构中碰撞出了教学思维的火花,通过教师共同授一堂课、听课评课、教研员指导、二次备课,再评课的方式,教师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快速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不仅让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教研中,也使他们感悟了学科教研的真谛,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专业发展之路。(通讯员冯晓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