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国家公祭日>>

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将至 江苏陆续举办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10 16:07:54 来源:中新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社南京12月7日电 (记者 朱晓颖 申冉)2020年12月13日是中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新社记者7日从江苏省有关部门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知,在公祭日前,江苏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民众重走南京“安全区”。83名南京市民、学生、医护人员从南京鼓楼医院出发,徒步寻访83年前的南京“安全区”遗址。人们在感念南京大屠杀期间施以人道救援的国际友人和医护人员的同时,也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们致敬,祈祷和平与仁爱之心永存。

11月25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庭祭告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幸存者及其后代等以献花、敬香的形式缅怀在浩劫中死难的亲人们。

2020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今年的国家公祭日相关活动继续突出和平主题,举办了“紫金草和平行动”等多项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传递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念。

记者了解到,今年12月13日当天,中国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当天同时开展的悼念纪念活动共6项。其中包括:举行下半旗仪式、南京市各区同步举行悼念活动、全国抗战主题纪念(博物)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同步开展悼念活动、组织“世界和平法会”、举办“烛光祭”活动。

此外,“和平之夜”接力诵读、约翰·拉贝专题展览、歌剧电影《拉贝日记》首映式、主题出版物新书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将在公祭日前后举办。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