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国家公祭日>>

讲述历史 祈愿和平③│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谢桂英:历史永不会被磨灭

2020-12-10 15:15:51 来源:南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73人。即日起,紫金山新闻推出“讲述历史 祈愿和平”行动,通过幸存者讲述南京大屠杀亲历,让更多人了解历史真相,并许下对和平的期许。

“我的父亲被日本人打死了,还有两个舅舅,我也有三次差点死掉了。”谢桂英已经97岁高龄,面对镜头,她撩起头发,头上的疤痕清晰可见,那是当年被侵华日军拖拽,撞到石头上留下的伤疤。还有一次,日本兵上门,她躲在床下还是被发现了。" 日本兵把皮带解开,我说‘洋先生,洋先生,我是小孩,我是小孩’,但他还是不饶我 ……" 谢桂英说,历史永不会被磨灭,和平应当珍爱。

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琴 钱建芬/文 马小淋/视频

来源:南报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