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国家公祭日>>

讲述历史 祈愿和平①│路洪才:牢记历史,保卫和平

2020-12-10 15:14:40 来源:紫金山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73人。即日起,紫金山新闻推出“讲述历史 祈愿和平”行动,通过幸存者讲述南京大屠杀亲历,让更多人了解历史真相,并许下对和平的期许。

88岁的路洪才,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他始终记得1937年冬天,得知日军烧杀奸掠,十分凶残,他们全家人惊慌起来。一家十口人分散在两处躲藏,父亲带着他和大舅舅跑到外面避难,而他的母亲已近临产与外祖父一家留在原住地,日本兵搜查发现了一家人藏身的地窖,用机枪向洞里扫射,他的母亲、妹妹、外祖父、外祖母、二舅、三舅全部遇难。

“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代都要牢牢记住这段历史,和平不容易,更要保卫和平。”路洪才说。

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琴 钱建芬/文 马小淋/视频

来源:紫金山新闻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