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产业发展固根基 防止返贫有保障

2020-12-09 10:44: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河北省文安县兴隆宫镇益农农业种植合作社内,农技人员正在为当地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开展果树修剪培训。

作为文安县产业扶贫龙头企业之一,该种植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聘请务工、免费技能培训等方式,累计带动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51人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坚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群众脱贫的根本途径和长久之策。

在2019年全县1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协调推进特色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扶贫产业发展。

河北省文安县益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董保利

现在我们合作社共有建档立卡户21户51人,我们把他们的土地流转过来,每年以每亩500到600元的价格支付土地流转费,同时请他们在合作社务工,帮助建档立卡户稳定增收,脱贫不返贫。

据了解,目前文安县共有资产收益、家庭手工业、农业产业园、扶贫小额信贷4个产业扶贫项目,在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下,依托扶贫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技能培训、公益岗安置等方式,持续完善以“入股+分红”为主体,家庭手工业、金融扶贫、农业产业园项目为补充的“1+N”收益模式,提升困难群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构建起精准防返贫、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新华社记者张硕河北石家庄报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