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学院>>

“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石家庄学院河北分中心”揭牌成立

2020-12-08 17:3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石家庄学院与天融信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石家庄学院河北分中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及特长,在技术培训基地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以天融信安全云服务运营中心平台为依托、石家庄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支撑,通过天融信云服务能力本地化,保障河北省内政企客户的网络安全。

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张平、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安立新、石家庄学院副校长冯宝强出席,石家庄学院计算机学院、天融信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江建平和石家庄学院副校长冯宝强为“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石家庄学院河北分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张平发表致辞。他表示,天融信是国内顶尖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石家庄学院是河北重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强强联合、优势整合,平台立足省会、服务全省,充分体现了石家庄学院紧跟国家战略,为培养专业网络安全人才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同时,也体现出天融信作为民族企业,在网络安全监测运营等方面的实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聚焦技术升级和服务提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助力河北网信事业发展。

石家庄学院副校长冯宝强表示,石家庄学院是石家庄市属本科院校,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1万余名毕业生,是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石家庄学院河北分中心”由石家庄学院与天融信共同组建,主要为河北省政企客户提供基于云技术的互联网网站监测与检测服务。天融信科技集团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IT领域的知名企业,今天的揭牌仪式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天融信与石家庄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未来。

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石家庄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详细了解了分中心运营和平台建设情况。

“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石家庄学院河北分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学校在加快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该分中心将采用“培养+实训”的安全人才培养方式,通过天融信总部云端平台的赋能,将在线的监测服务和本地化的运营服务有机结合,提高本地监测运营能力和应急响应服务水平。同时还将借助本地化服务,第一时间协助当地政企客户处理突发安全事件,助力构建河北省区域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