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二幼举行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2020-12-08 17: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和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12月8日,长安二幼组织开展了全园防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各班老师带领幼儿迅速做好避震准备,随即教师大声提醒小朋友们:“地震来了,不要慌张!”并指导孩子们紧急就地避险,迅速抱头、躲在墙角处,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头部。孩子们有的躲到桌子底下,有的到了卫生间的角落里,有的到了活动室的墙角处当第二声警报再次响起时,预示着主震结束,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空旷的安全地带,2分钟28秒,所有班级、办公室人员全部撤离到位。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防震安全演练,既增强了师幼的防灾自救意识,又提高了师幼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