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达人齐赞长城>>

这里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去打卡的地方!

2020-12-08 15:56:00 来源:石家庄老李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是人类建筑史上罕见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它凝聚着我们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它以悠久的历史,浩大的工程,雄伟的气魄著称于世。它早就和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陵,伊斯坦布尔的圣·索非亚教堂等一起被誉为世界的奇迹。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西接居庸关,东连古北口,为京师北门黄花镇的东段,自古被称为拱卫京师、皇陵的北方屏障,而慕田峪关更是明代拥护京师和投井下石陵的重要关口之一。(《长安客话》卷七•关镇杂志)记载:“居庸关、黄花镇、边城、慕田峪、灰岭口具系冲地,虽宣、蓟为之屏障,紫荆藉以身援,然外而扼控要害,内而拥护京陵,干系至重”。

慕田峪长城的构筑有着独特的风格,三座敌楼并矗一台的正关台,为长城之罕见。西北面有俗称“牛犄角边”、“箭扣”及“鹰飞倒仰”等长城景观,其势险峻峥嵘,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春季,群芳争妍,山花烂漫;夏季,满山青翠,流水潺潺;秋季,红叶漫山,果实累累;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很多古建筑类的景区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乱涂乱画,相关部门屡禁不止,慕田峪景区顺势而为,别出心裁的想出一个办法。登上长城后,刚走不远就有一个类似敌楼的建筑,听导游讲这个叫铺房, 原来是小将控制军情的地方,现在将其改造成涂鸦区,供游客们随意刻画、留言。进到铺房内立刻就会被震撼到,涂鸦墙上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的写满了各国语言的文字,抒发情感、振奋人心、签名等话语最常见,管理部门会视写满的情况,更换涂鸦布。这个办法可以说很好地解决了人们乱写乱画的情况,建议在全国推广。

到了慕田峪长城,特别推荐乘坐缆车,坐上缆车后,视野特别开阔,看着缆车窗外满眼的绿色,看着同车朋友们开心的笑着,真的觉得人要多出来走走,看看,上图是我坐上缆车后,此生第一眼实地看到长城的样子,横卧于崇山峻岭之间,像一条中国龙,盘踞于此!不坐缆车,真的看不到这些壮美的景色!缆车索道全长723米,终点海拔高度640米。有自动启闭车厢58个,单程运量为1800人次/小时。运行系统全部自动化,站内可以临时停靠,方便行动不便人士上下车,安全、舒适、快捷,有“万里长城第一缆车”之美称。

到了慕田峪长城,特别推荐住酒店民宿,品特色美食。其实每到一个景区,我都建议慢下来,静静的享受景区里设置的每一处景观,每一处设施,这些都是景区为游客精心打造的。而想要让游客留下来多走走看看,景区的配套设施就要过硬,在景区里吃住。慕田峪景区的饭店和酒店可谓配套齐全,应有尽有!慕田峪长城酒店,翼松楼餐厅就是最好的选择!

长城是一座稀世珍宝,也是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愿我们秉承这样的长城精神,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你去长城打卡了吗?


来源:石家庄老李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