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达人齐赞长城>>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10.5km金山岭长城,亚洲飞人诞生地

2020-12-08 15:09:52 来源:驴说旅行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这里是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位于河北承德境内,与北京相邻。10.5公里全长,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如果你还不是特别有印象,那么“亚洲飞人”柯受良曾经在这里驾驶摩托车飞越。

冬日里,北国雪飘,万里冰封。河北即将迎来12月第一场降雪。万里长城绵延起伏,金山岭长城,虽然只有10.5km,但是在秋冬萧瑟之际,尤其是夕阳余晖照射下,更具历史遗迹、人文名胜、自然景观的气息。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京北黄金旅游线重要组成部分。不到长城非好汉,你想好去哪一段长城了吗。

登上金山岭700米的海拔之上,逶迤蜿蜒于山麓之间,形势极为雄壮,即便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也难以媲美。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摄影。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长城,每一段都是历史的印迹。金山岭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为大将徐达主持修建。

金山岭长城,横亘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区交界地带的燕山支脉上,东接司马台长城,西连古北口长城,地处京、津、辽、蒙四省市交汇点。

金山岭长城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它在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被2010年第11期《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秋色的第七名。文章中写到:长城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山际线,是最唯美的观景台,也是最深刻的历史废墟。看长城之美有太多的角度,它的美,多少文字也难以尽言。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时值金秋寒冬,不妨登览金山岭,一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壮气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岭长城已经过四百多年,这期间它承受了地震、古代战争和现代战争炮火的催损。但是,由于长城沿线历代宝贵遗产,使它基本上保持了本来的面貌。


来源:驴说旅行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