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宪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0-12-07 10: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积极营造学校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近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普法讲座、宪法晨读和参观宪法馆等宣传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宪法及与师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以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栗娟律师《绽放花季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讲座拉开序幕。栗律师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对学生普及基本法律知识,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又运用生动鲜活的视频案例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的后果,还对学生如何自我保护,如何学会在困难中自救,教授了一些很实用的方法。

学校法制安全处组织的全校学生利用早读时间朗读宪法的基本内容,学生们通过朗读深入了解了宪法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参观宪法馆是整个系列宣传活动最重要的一环,在庄严的国徽面前,学校的党员们倾心聆听着教育处主任张君莉细致的讲解宪法知识,张君莉从宪法的起源一直讲到了现在的民法典,使党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宪法知识和各项法律法规;整个参观学习被浓浓的爱国情感所包围,党员们在此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也为成为知法懂法的教育工作者体会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最后指出:“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是学校常态化的普法学习,作为当代教育工作者,应该知法懂法,依法育人,不仅要做懂法的教师,更要做普及法律知识的传播者。

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了学校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高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