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智慧课堂展示活动

2020-12-04 18:5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高一、二年级智慧课堂展示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展示活动共计6个学科11位教师参加,通过紧张而充分的备课、评课、磨课,各教研组呈现了11节丰富高效、科学互动、传统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的精彩课堂。

殷艳芬老师的课激情满满,内容实在,注重对学生价值观培养,在教学过程中,既让学生理解深奥的哲理,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完美的将政治课和班会课交织合体,事半功倍。

周晨亮老师的《拿来主义》,通过 6个问题,引导学生梳理文章结构,体会语言特色。注重引导学生挖掘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在文中的运用,落实思维发展和提升的语文核心素养。

王维老师的设计从单词、短语、语法和写作四个模块入手,夯实了词汇、语法基础,提高了写作能力。所选“感恩”主题,不失时机的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李三兰老师的“中国的古代艺术”内容细碎繁杂,课前把京剧经典片段、戏曲故事情节、著名书法作品、代表性绘画推送给学生,将翻转课堂与平板展示相结合,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

张平老师指导学生用拉链做出双曲线图像,导入新鲜别致,激发兴趣;用心设计教学环节,突破难点;教学过程注重知识迁移能力、运算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

张鑫老师讲的是《牡丹的拒绝》,既有完整的组织,又有深入探究,课堂中发挥智慧课堂平板展示快捷的优势,课堂高效丰富。

王国生老师用平板课前推送预习案,了解学情,以学定教;课上以“疫情”引入,设计问题层层深入;最后又以“疫情”结束,首尾呼应。通过这节课,加深了学生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理解。

冯云威老师的《明朝的建立到清军入关》,于课前精心搜集材料,通过问题形式呈现,信息丰富,引人入胜,语言干净利索,恰如其分的对学生回答进行评价和正确引导。

李俊霞老师讲解的《洪涝灾害》,从灾害成因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实际引导学生进行讨论,设计问题有层次,有意图,圆满完成了教学目标。

郭倩老师的《幂函数》,课堂活动多样化,既有学生投票、小组作答、课堂拍照、对比讲解,更应用了网络画板对幂函数图像进行演示,直观的展现了函数的性质,突破了教学难点。学生课堂参与度高,气氛活跃。

各位做课老师课前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多次研讨。有的老师多次打磨、精益求精;有的老师虚心采纳意见、不断完善;有的老师为了打造成精品课,不惜推倒原有思路重来。

本次活动评委由三年级智慧课堂教师担任,教学处张海荣主任、仇鹏鸿主任积极参与听评课,吴新国校长认真检查智慧课堂实施效果,体现了学校在拓展教改新路上的决心和勇气。

本次展示活动中,同学科组教师群策群力,积极参与,传承了学校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优良教学传统,展现了学校积极进取、勇争一流的教师精神风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