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达人齐赞长城>>

登高望远,金秋时节的八达岭长城竟如此惊艳

2020-12-04 17:10:10 来源:karenluna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作为中国最有特色的历史建筑之一,不仅是国人为之自豪的古代军事防御工事,也是世界上叹为观止的重要文化遗产之一。一道道高大坚固的长垣连绵不断,从山海关一直蜿蜒至嘉峪关,贯穿大半个中国,规模之壮观建筑之雄伟,都是迄今为止无法超越的。

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最爱的季节就是这漫山遍野红黄相接的金秋十月了。进入秋季的长城渐渐从绿色变成了金色、又慢慢变成了红色,黄绿相间中略带一丝艳丽的红色,给原本色彩单调的都市增添了不少色彩,像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格外美丽。

站在烽火台的城楼上向远处看去,山坡上那漫山遍野的红枫竟如此惊艳,让气势磅礴孤城绝塞的长城也多了丝秋天里的温柔。

人从众的八达岭长城也能拍出空无一人的包场感

八达岭长城虽只是整个长城中的某一段,但也因它的巍峨险峻而远近闻名。作为居庸关的前哨,八达岭长城有着“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的古称,也有着“玉关天堑”的美誉,所以八达岭长城是北京界内为数不多的值得亲身走过的长城景区之一。

整个景区分北线和南线。北线开放了8个敌楼,可以乘坐吊厢索道到北七楼、南线开放了5个敌楼,可以乘坐炫酷的地面缆车到南五楼方向。因为北线相对来说更加险峻,开放的敌楼更多,视野也更高,对于爬长城来说更有挑战,所以游客相对来说也更多。

88不过这次我做足了功课,选择了相对来说比较小众的南线,人流相对少很多,体验感倍增。

乘坐电梯跟随指示牌一路来到缆车站,以为是跟北线一样的吊厢缆车,没想到南线竟然是全景车窗的地面缆车。缆车不仅四周都是落地飘窗,就连车顶上也是一整块超大玻璃,让游客们无时无刻都能无死角游览八达岭长城的风采。

而在此时的红叶季,轨道两侧的半山坡上,一颗颗枫树争相变红渐渐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当小火车穿过其中,就像是穿过了一条红色隧道,绝美风光让人连连惊叹。

刚出缆车站,最先看到的便是那最最经典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这么著名的石碑也让我不能免俗地拍几张游客照~毕竟,不管用什么方式上的山,我现在也是好汉一条了~

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南四楼和南五楼之间的城墙上。站在观景台上,遥看风和日丽下的八达岭长城,蜿蜒曲折得盘踞在群山之巅,就像一条巨龙,静静守护在这里,一朝又一朝,一代又一代。

而八达岭长城作为天下九塞之一,在此时红黄相间的绚烂秋季,也迎来了它独有的风采。威严壮阔间带有一丝秀美,雄伟大气中带有一丝烂漫,可谓是明长城景色中的精华所在了。

爱拍照的我自然少不了人像美照!南线上虽不能做到视野里空无一人,但是以烽火台为背景,找好角度,镜头里的“包场感”还是可以轻松get的!

除了城墙外,烽火台自然是不能少的。南四楼烽火台可是南线海拔最高的观景台了。无论从烽火台俯瞰南三楼还是透过砖墙遥看群山,周围都已渐渐变成了红色的海洋。雄伟的长城在这半山红色中也多了一丝烂漫。

如今的八达岭已经不光只有长城

达岭长城作为世界遗产虽没什么变化,但如今的景区早已不光只有长城,配套设施今非昔比。比如这热闹非凡的商业步行上,琳琅满目的美食餐厅礼品店比比皆是,炸酱面、狗不理、饺子馆各种快餐应有尽有。

八达岭饭店

不过我还是推荐老牌经典的八达岭饭店,不仅装潢高端大气,菜品的味道也是连连惊叹。虽然只做一些家常便饭,但却能看出厨师们的用心。

除了用餐,八达岭饭店里还隐藏着一个远望长城北线的超赞观景点呢!因为被主街两旁的树木遮挡,想看到北线蜿蜒的长城,最佳观景点其实正是位于八达岭大饭店的用餐大厅。等到两侧的红叶全红时,绝对比身在其中更具魅力!

梦幻长城球幕影院

说实话,距离上次看球幕电影的时候,还是小时候在北京天文馆,当时觉得效果超震撼超梦幻,所以一听说八达岭长城也有个球幕影院,便种草到不行,当然不能错过。

梦幻长城球幕影院其实是一个球幕3D动感影院,将360度立体影片与动感座椅相结合,让游客们“亲身”体验长城上下五千年浑厚的历史文化。

影片每个正点会准时播放,主要通过飞跃穿梭等视觉方式的运用和震撼刺激的视觉感受,讲述万里长城四季交替从古至今的一个又一个轮回。整个影片从长城的兴建开始介绍,在经历了一朝又一朝一代又一代的战争、重建之后,如今依然能在四季交替中闪掠,尽显长城的绮风姿丽,实属不易。而影片的最后,以超现实的太空长城为尾声,展现了当今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大胆猜想与展望。

长城文创礼品店

每去一个景点就要攒一个精美小物的我怎么能错过八达岭长城的文创呢!长城文创礼品店正位于八达岭长城步行登城口关城广场内。

这几年国内旅游景点的文创产品一改以前小作坊质地的粗制滥造,无论从创意设计再到用料做工,真是越来越精致,每次逛文创店的时候,都按耐不住想要买买买的冲动。

而这次踏进礼品店里,就被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所吸引住了。文创产品种类繁多,基本覆盖到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真可谓是应有尽有。个人比较喜欢很有设计感做工也很精良的长城四季书签、代表八达岭长城特色的秦小兵和明小兵、还有那做工超精细的孙悟空京剧玩偶摆件,真是太难取舍啦!

人生中第二次来八达岭长城,没想到就被这绝美的秋色所震撼。于是心里便默默记下,今年冬天下雪时还要搭乘长城巴士,来八达岭长城赏雪景


来源:karenluna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