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达人齐赞长城>>

河北这一段长城,被称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曾经10次登上央视

2020-12-04 17:11:49 来源:梦想旅行家6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每每读到这八个字,内心总会升起骄傲的情愫,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和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这里是京北旅游的黄金景点,蜿蜒曲折的长城盘旋在丛山峻岭之间,巍巍山脊,壮观大气。

金山岭长城四季风光不同,不管哪个季节过来,都有亮点,四百多年的古老长城,在岁月的更迭中,保持着挺拔的姿态,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无论春夏秋冬,这里都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摄影爱好者,他们早出晚归,记录着长城的日升月落,把长城不同角度的美,用图片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每年的春天,金山岭长城上,杏花绽放,沧桑古老和侠骨柔情在这里完美融合,微风轻轻摇动盛放的杏花,似乎在为每一个停留的人吟唱一首四百年不老的歌谣,金山岭海拔700米,不同的角度欣赏到的风景也完全不一样,登上长城的最高处,向北方远眺,群山似波涛起伏,东边可以看到司马台水库如镜子一般,南边是密云水库,不同的角度有不一样的美。

落雪之后的金山岭长城,呈现出来的美又是另外一种味道,春天山花烂漫,杏花飘香,可以拍摄十万亩山杏花和长城交相辉映的画面,盛夏万木葱笼,云雾飘渺,最容易拍到云海流淌,到了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辽阔的秋景图让人心动,进入严冬之后,金山岭长城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画面,一样吸引人。能拍摄到四季金山岭长城的风景,一定十分热爱长城文化。

漫步长城之上,感受古代人的智慧和勇敢,金山岭长城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明长城,整个金山岭长城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金山岭长城有五大特点,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游览,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说到金山岭长城,就必须说一下明朝爱国名将戚继光,金山岭长城是他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主持修筑的,也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浙江台州的江南长城,那也是戚继光将军带领将士们一起修筑的,所以,后来的金山岭长城,有很多将士都是来自南方。

长城蜿蜒,古韵悠悠,四百多年前的金戈铁马,已经消失在历史的尘烟深处,今天的长城留给我们的是关于一段历史往事的记录和思考,厚重古老的长城,依然绚丽壮阔。

能在长城上看一次日落月升,是一次很美好的体验,当金黄色的光晕将我身影也晕染成暖色调的时候,我极目远眺,眼前连绵起伏的群山,蜿蜒曲折的长城,都在我的镜头里定格,希望这绚丽壮阔的美好,被更多的人看到和记住。

金山岭长城是河北人提起来都会觉得骄傲的景点,这里是整个万里长城精华地段,东接司马台长城 ,西连古北口长城,气势恢宏,起伏绵延一共长10.5公里。

金山岭长城曾经10次作为视频背景登上央视,经历四百多年的岁月沧桑,金山岭长城依然辽阔深沉,站在长城之上,感受久违的自在和纯净,登高望远,天地有大美


来源:梦想旅行家6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