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河北正当时>>

“跨国企业河北行”系列活动见闻:聚合发展优势 增强引资“磁力”

2020-12-02 17:15: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彬接受采访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玉红接受采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11月26日至28日,“跨国企业河北行”系列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邀请知名跨国企业代表前往石家庄以及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雄安片区和大兴机场片区实地考察洽谈,推动合作。

11月27日,石家庄—跨国公司生物医药健康和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举办,来自美国科恩集团、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赛诺菲(中国)有限公司等18家世界500强、全球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石家庄的受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石家庄市、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的相关负责人宣传推介当地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此外,多家跨国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

11月27日,石家庄—跨国公司生物医药健康和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举办。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一张洽谈桌的两端,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李荟萍和法国威隆制药集团法规注册经理韩蕾相谈甚欢。李荟萍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正定片区的产业政策和交通区位情况。韩蕾说:“片区发展潜力大,我们会向法国总部报告,希望总部派人过来考察。”李荟萍赶忙答道,“我们也可以随时前往公司的北京总部继续接洽。”

不到10分钟,美国礼蓝(上海)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注册创新总监闫明面前便摆满了名片。“中国市场需求巨大,我们希望在包括河北在内的更多地方加大投资,引入更多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闫明说。

美国礼蓝(上海)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注册创新总监闫明与石家庄受邀企业深入交流。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形势下,还能在家门口见到这么多跨国药企的负责人,机会太难得了。”以岭万洲国际制药有限公司国际制药CMO业务部经理闫静有些兴奋。他希望,此次对接会能为公司的产品委托加工等业务拓展更多渠道。

11月27日下午,跨国企业一行前往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参观考察。在这里,工作人员介绍了口岸医药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是石家庄申建进口药品口岸城市的功能性项目,项目获批后将实现河北省进口药品的通关和结算本地化,还能享受自贸试验区和综保区的政策叠加,引发了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的高度关注。他们表示,药品口岸能够大大提升进口业务通关效率,降低生产物流成本。而这样的药品口岸在全国范围都为数不多,如果能够获批,对于整个医药行业而言都是振奋人心的消息。在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时,该企业在益生菌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发展势头,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李荟萍为参观者介绍口岸医药物流中心项目。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11月28日上午,跨国企业一行来到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让到访企业代表颇感震撼。当日下午,在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跨国企业一行与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法国电力集团中国能源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郭云飞主动伸出橄榄枝:“我们企业在城市和工业能源服务领域有成熟的项目经验,希望能在这里实现合作。”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推进部副部长兼自贸局局长王志信当即表示:“欢迎外资企业投资建设,我们下来可以详细谈。”

“没想到,三个片区都规划了大健康相关产业。这次活动,让我对河北有了新的认识。”参加“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的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彬说。在他看来,河北拥有良好的中药和化学药品的产业基础,也正在干细胞、免疫治疗等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布局,这都为外资企业投资提供了良好配套。他们将密切关注雄安片区等地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详细规划和产业支撑,希望与河北有更深层次合作的机会。

通过本次活动,法国诗华动物保健公司与深泽经济开发区在医药生产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美国礼蓝(上海)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与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就开展药品研发达成合作意向。此外,石家庄市与美国空气化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建设石家庄空气净化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洽谈。

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一处处长钱江表示,河北正在发挥自贸试验区牵引集成作用,培育壮大开放合作的新优势。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跟踪推进有意向落地的外资项目,力争取得实效。同时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举办更多线上线下招商活动,让跨国企业了解河北,投资河北。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