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二幼开展卫生”环保主题月教育

2020-12-02 18: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清洁、讲卫生,不仅关系到每个小朋友的健康,对预防疾病也起到重要的作用。更有意义的是,将讲卫生的环保教育与自我服务能力培养有机结合,还能鼓励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促使孩子们逐步学会以健康的方式来生活。近日,长安区第二幼儿园展开了以“和细菌说拜拜,让健康一直在”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初期,为了呼吁小朋友、家长、老师们参与讲卫生的行动,幼儿园通过LED屏幕、班级群发布主题公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倡议书、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倡导。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老师与小朋友分享了他们搜集的讲卫生小妙招、诗歌,使小朋友们知道了讲卫生的好处。同时,大一班的小朋友还进行了一份讲卫生问卷小调查,他们认真作答了关于自己的卫生习惯和做法。

活动中期,各班老师倡议小朋友们在家也要注意讲究卫生,孩子们与爸爸妈妈积极动起手来,制作了自己的家庭卫生评价表,坚持每天做到:洗脸、刷牙、洗脚、洗袜子、叠被子,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在了小小的表格里,经统计,全园共225位小朋友参与了此项活动。同时每天的午间故事时间,中大班的小朋友们还纷纷讲述了与“讲卫生、爱清洁”有关的绘本故事。

各班级结合园本教材、PPT、动画视频等组织进行了园本主题教育活动和年级特色教育活动,三个年龄阶段设定了不同的特色教育内容,小班是《学会正确洗手》、中班是《学会正确洗脚》、大班是《学会正确刷牙》,同时,幼儿园还邀请了专业的牙医为大二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爱牙护牙的宣讲讲座,其他班级的活动也是进行的如火如荼,孩子们受益匪浅。

活动后期,幼儿园还开展了“讲卫生儿歌大比拼”活动,让孩子们确确实实感受到了环保教育带来的快乐时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