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凤凰英才会客厅>>

【“凤凰英才”·会客厅】王大勇团队:以“交通”之名撰逐梦华章

2020-11-30 14: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9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以下简称“北交大)唐山研究院二期工程思源楼(B座)启用揭牌。以“思源楼”命名,是北交大与唐山追溯“交通”源头,是北交大精神的育新与传承,是建设校地合作新典范和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研究院的壮志雄心。

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是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建的新型教育科研机构。在研究院中,有一个团队,他们以“交通”之名,扎根于此,坚守梦想,爱国荣校,激昂着“智慧交通”的强大力量。这就是王大勇院长带领的建设管理团队。

王大勇团队。

该团队核心成员9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6人、博士4人。这些成员屡获嘉奖,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教学成果奖,还曾获得“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先进工作者”、“北京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王大勇团队不舍昼夜潜心科研的付出,是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所做的不懈努力。

王大勇团队引进轨道交通规划实验室。

依托北交大科研资源,团队已建成40余个重点实验室,在轨道交通、智慧城市、节能减排、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等方面拥有国内领先技术。其中,“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动力电池实验室”在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上取得标志性成果,“传动系统可靠性实验室”是国内最权威的轨道交通装备可靠性与检测技术实验基地,承担了我国全部CRH系列高速动车组和复兴号动车组及90%以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部分机件可靠性评估任务。

王大勇团队成员坚持创新驱动,解决现阶段我国面临的一批“卡脖子”难题;致力经济发展,推动唐山地区轨道交通的建设。

在新建实验室的施工现场,王大勇团队成员对设计施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带一路”通中外,“凤凰英才”正当时。为吸纳各类人才筑巢引凤,王大勇团队引进了包括来自“一带一路”20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出国项目学生300余人。围绕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团队积极探索创新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有硕士、博士研究生400余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是服务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之光。

在流淌着“交通”血脉的唐山大地,王大勇团队将秉承知行合一,勇攀科研高峰,助力研究院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示范区,推动唐山城市区域经济循环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